我院学科专业建设与产学研合作校友代表座谈会隆重召开

2014年06月23日 09:23  

6月21日上午九点,在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院会议室隆重举行首次学科专业建设与产学研合作校友代表座谈会。学校人事处处长徐习军、学院总支书记杨文彬,副院长聂智平、薛云,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老教师代表和学院已毕业各届的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文彬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向各位参会的领导、老师、校友代表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并感谢各位校友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支持、关心和前来指导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各项工作,欢迎校友们回家!

聂智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自1984年创办以来,学院三十年发展历程;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的现状、取得的成就及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接着,由学院产学研办公室副主任谭全元介绍了学院产学研建设现状及学院未来产学研合作发展规划。

学校人事处处长徐习军,既作为学校的一名老师,又同时作为一名校友代表发表感言:“市测院培养了很多精英,尤其是给排水专业,很多校友在社会上发展得很好,在社会上也有地位;市测院的各专业都是与两型社会和新型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专业,毕业生就业状况好,薪水高。对于2000年后升本的高等院校,面临选择走什么样的道路,如何将各专业发展的更好,如何建设好市测院,还希望各校友献言献策”。

紧接着徐处的发言之后,到会的校友代表都一一做了热情洋溢的介绍,9008班的盛海明校友说,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开学时,老师让每一位同学介绍自已,历历在目;96082班校友盛战提出学院要加强产学研教学和实践能力的结合,不但要引进来,还要走出去,抓住国家10年内理清地下工程计划的契机,发展好各专业;94081班胡正雄校友热情欢迎学院产学研结合,愿为学院产学研发展提供合作;96081班胡岚非常激动,他说他们两口子都是学院毕业的校友,由专科毕业现在到博士,教授级高工,并且改行搞空间结构,参与了许多重大工程设计与建设,认为基础教学很重要,学校的基础教学功底让他能够在更高的岗位施展才华,让他一辈子享用,学院成就了他的现在和未来,他非常乐意为学院未来发展作出自已的贡献。校友们的发言,深深打动了所在有在场的领导和老师们的心!

杨文彬书记最后表示,学院愿通过各种途径加强与校友的沟通,非常感谢校友们通过自身的努力成就了学院在社会的巨大影响力,学院感谢你们!学院的校友工作的最高宗旨就是为校友服务,搭建校友之间交流、沟通、合作的平台,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紧密的联系,在服务校友的基础上,也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关注母校,关注母院,同时欢迎校友们以班为单位,组织和参加七月份学院举办的“院庆三十周年”主题班庆月暨告别老校区、重温校园梦系列活动。

在短短的几个小时的座谈交流中,师生们增进了感情,会议气氛热烈。校友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人生感悟,但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非常怀念母校,回念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感恩老师的教诲,祝福母校越来越兴旺发达,并表示有时间一定会常回母校看看。

随后学院领导与校友们一起参观了新校区市政大楼。校友们面对学院新建的市政大楼,既雄伟又有气势,未来发展势头喜人,寄予了更多期待。乐见学院发展,校友们纷纷表示学院计划建设院学术报告厅、校史展览馆、校史长廊等项目应尽快启动,将给予大力支持。校友们,学院也祝福你们,常回家看看,常回母校看看!(市测院校友办谭全元供稿)。

参会部分校友代表与学院师生合影

 

上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96082班毕业15周年班庆活动 下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30周年院庆筹备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简报(201405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