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9108班毕业20周年班庆活动系列报道---二十年的分别,二十年的牵挂

2014年10月26日 10:44  

图1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9108班班庆合影

银城十月,金秋送爽,艳阳高照,硕果累累,到处是车水马龙,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9108班的30多名校友,齐聚母校,举行了隆重而又热烈的毕业20周年班庆活动。

十月十八日上午九点,校友们和学院领导及部分老师代表黄兆奎、刘新雄、陈文、李国辉、肖劲松在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学院院长张伟主持。首先,院党总支书记杨文彬致欢迎词。然后,担任过该班教学的老师们逐一发言,刘新雄老师非常激动地说,9108班今天到得这样齐,高度体现了一个班级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这就是城院的灵魂!黄兆奎老师说自己已年过八十,正在桃江参加自己的同学聚会但都一早赶来,给座谈会增加了热烈而活跃的气氛。一下打开了同学们的心扉,大家涌跃自我介绍。班长付阳亮说,黄老师已是八十高龄,每天坚持20000米锻炼,风雨无阻,着实让大家非常感动。易灿辉同学说首先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在此向所有的老师们问好;其次是感谢全班同学的互相支持,才有今天的大聚会;最后,祝福学校、学院日益兴旺发达,再上台阶,祝福同学们且行且珍惜!新绍县自来水公司的邓建辉坦言,我们班是有福之班,大家都非常健在,人的一生,心态最重要,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多吃黄芪、枸杞,有利健康!李东华校友说,我们走出去,到处都是城专的人,社会对城专的评价非常高,希望城院越办越好,学校的工作我们将尽全力支持!龚丽校友动情地说,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二十年的分别,二十年的牵挂,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永生难忘,我们的心始终与学校发展连系在一起,愿学院再创辉煌……接着学院校友办主任谭全元老师代表学院简单介绍了学院未来发展规划,未来十年,学院将在产学研上打开局面,与校友一道建立资源和信息共享平台,大力拓展科研与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为学院教学与科研创造条件;在学术上再上一个台阶,建立对外交流与展示的窗口,新建学院学术报告厅,邀请校友及校外专家学者,具有实践经验的技术与管理专业人员来院讲学,设立校友讲坛;在促进校友的联系与沟通上,学院计划新建校友长廊,专门用于展示校友发展历程和成果,成为学院的博物馆,激励千千万万的学子不断进取,成为思想之源,学院之魂!

座谈会后,老师与校友们一道漫步朝阳校园,重温旧梦,往事涌上心头,再回首,依然清晰如故!校友们找寻自己的教室,爬上自己的寝室,中餐特意在学院的食堂聚餐,虽然今非昔比,但大家都很投入,总算找到过去的感觉,无比的亲切!

图2  与师生们一起重温校园梦,重走校园路

下午大家一起乘座学校大巴,在张伟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市政与测绘工程大楼,校友们就学院未来发展,办公条件改善及办公布局、专业建设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颜朝阳校友特意就办公布局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学院都将一一改进!

随后大家参观了周立波故居,晚上举行了班庆文艺晚会,一同庆祝毕业20周年聚会,庆祝学院成立三十年,校友一首《同桌的你》,唱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校友们,学院以你们为荣!你们的成功,铸就了城院不朽的丰碑!虽然已远离校园,但你们仍心系母校,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热情资助,学院在此感谢你们!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学院三十而立,正齐心协力,共筑辉煌!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校友办 谭全元

上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办学三十周年暨新大楼启用仪式举行 下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96082班毕业15周年班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