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测院心理部第二次心理信息员培训会议

2022年04月20日 21:52  

市测院心理部第二次心理信息员培训会议

 

心理部部长李双辉总结上月工作

 

陆森老师对心理信息员进行培训

 

同学们认真听讲

(市测院通讯员袁冰) 为了营造更好的学校氛围,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心理信息部于2022年4月20日在一教110召开心理信息员培训会议。

春季是心理疾病高发期,为了营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心理信息员能够及时的反馈学生们的心理健康问题,特向心理信息员进行培训。培训会议上,陆森老师解释了心理委员存在的意义,认为心理委员应该认真学习并积极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在本班级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活动。同时协助学校开展各种活动,带动其他学生积极参与,帮助有心理困难的同学及时前往心理咨询室接受心理辅导,负责向心理辅导教师提供同学的表现,以便加强对接受咨询的学生跟踪及反馈。协助学校开展心理普查和问卷调查。同时,陆森老师还强调了心理信息员的重要作用,希望他们做好心理信息的传递工作,作为心理信息员,应及时向老师报告出现的突发事件。心理信息员应该有针对性的进行谈心谈话,提高学生的心理素养。

经过培训,进一步调动了心理信息员的工作积极性,加强了心理信息员的责任意识,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要求,为学院全面加强心理健康素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2102402-37袁冰怡

 

 

上一条:趣玩乐学线上活动“‘疫答’比赛”特色活动 下一条:朋辈辅导员宣传成长辅导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