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规划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鸿辉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6年11月29日 10:13  

2016年11月26日,应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的邀请,长沙市规划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我校兼职教授张鸿辉博士来我院做报告。活动由学院薛云副院长主持,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老师和学生聆听了学术讲座。

专题讲座主题为“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规划方法创新”,张博士从背景解读-大数据时代的城市规划革新,方法探索-实现规划思路的转型提升、案例介绍-基于大数据的城市规划案例、愿景展望-大数据更好的服务于规划等四个方面介绍了长沙市规划信息服务中心近年来在城市规划大数据方面的研究工作,他用规划大数据在长沙梅溪湖地区控规评估、橘子洲公园使用状况评估、万科楼盘区位设计与调整等具体实例展示了大数据分析在城市规划方面的深入应用,报告内容丰富新颖,讲解引人入胜,吸引了参会老师和学生的极大兴趣。报告后,张博士参会教师就大数据方面的应用合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上一条:学院副院长薛云一行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调研交流学习 下一条: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参加“ESRI中国2016ArcGIS新特性华中四省巡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