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仲科教授与张贵两位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6年06月29日 15:16  

2016625日,应学校科技处、人事处和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的邀请,北京林业大学测绘与3S技术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冯仲科教授以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理学院院长张贵教授一行来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科技处邓曙光处长主持,人事处张伟处长、彭海华副处长和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何亮云书记、聂智平院长等学院领导以及地理信息科学、测绘工程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

冯教授做了“全覆盖高效多级分辨率摄影测量新模式与关键技术”的报告,重点介绍了从航天、航空到地面多层次全覆盖的摄影测量新模式及关键技术,展示了智能手机/平板搭载电子激光测距仪、望远镜+EDM+CCD等新摄影测量模式。张贵教授作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建设思路”的报告,总结了中南林业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经验,重点介绍了该院在产学研结合方面的最新思路,强调本科人才培养应以地理信息科学基础理论和技能实践为重点,再谋求创新能力的培养。两位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新颖,讲解引人入胜,给参会者极大的启发。报告后,两位教授与参会教师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会的圆满举办拓展了我院专业教师的视野,加强了省内外高校的交流合作,将对学院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19687

15931

 

 

上一条: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参加“ESRI中国2016ArcGIS新特性华中四省巡讲”活动 下一条: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来我院做不动产登记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