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测院召开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

2020年06月18日 17:27  

市测院召开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

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0年6月16日下午3:00,我院召开了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由于疫情影响,只有部分考研同学返校,为让所有考研同学能够加入会议,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校同学在市测楼320进行,未返校学生进入腾讯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王彬、党委副书记周争蔚、辅导员陆森、已考研录取学生代表、返校考研学生以及所有在家的考研学生,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争蔚主持。

首先,由考入福州大学且曾任我院团委副书记的龙江同学介绍考研经验,龙江同学结合自己考研复习经验,针对考研的每门考试科目从所使用的参考书、开始复习时间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介绍了考场的一些考试技巧,他希望2021届考研学生能够坚持到底,相信一直努力一定会有回报。其次,由考入河南大学且曾任我院团学会主席的郑康同学为大家做经验分享,他从备考的基础、强化以及冲刺三个阶段的复习任务、复习时间分配来给大家做了具体的介绍,并且针对择校方面自己的一些体会跟大家做了分享,避免大家在择校问题上摇摆不定影响复习效率,他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良好的复习心态,不盲目攀比复习进度,每天能按照自己的计划不断进步,坚持到底!最后线上线下考研学生针对目前考研复习过程中的一些困惑向两位学长提问,两位学长结合自己复习的经验耐心详细的一一回答。

接下来,周书记结合自己在大学期间自学英语,使英语水平迅速提高以及44岁还坚持不懈的考博经历为考研学生打气鼓劲,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坚持不懈的努力复习考研,周书记的一个个励志故事给考研学生提供了考研的动力和坚持的勇气。

最后,王书记从考研的社会形势需求、个人的发展需要、身边的考研案例、学院的激励措施以及学院的考研目标等方面为考研学生做动员,王书记结合历年高考、考研的录取情况,向大家说明了考研的必要性,他讲到考研是实现中国梦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需要,是个人发展、行业发展的需要,他结合身边一些典型例子向大家说明了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性。最后他希望2021届考研学生能够“努力,努力,再努力!坚持,坚持,再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

 

王彬书记做动员

 

 

         线下会议现场                                        线上腾讯会议

 

 

 

 

 

 

 

 

 

 

 

 

 

 

上一条:【思想教育】——“学做一体、知行合一”的学习方式 下一条:市测院2020届毕业生诚信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