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学做一体、知行合一”的学习方式

2020年07月10日 16:12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并且是更重要的学习”“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不仅强调为什么学,而且指出学什么、怎么学,进一步明晰了改进学风的关键是学习与实践相统一、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一种“学做一体、知行合一”的学习新方式。

  学习由知识型向本领型转变。“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学习重在增强工作本领。既要通过书本的学习和各项专业知识的学习,进一步优化知识结构,达到学以益智、学以修身;又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系统掌握党章党规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全面理解“四种意识”“五大发展理念”,努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固思想之元、补精神之钙、培为政之基;更要通过结合工作的思考应用、深入基层的调查研究、融入群众的实践学习,把掌握的理论转化为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智慧与能力,把实践中发现的经验与方法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与本领,做到学用结合、学做一体。


上一条:市测院2020届考研学生录取情况汇总 下一条:市测院召开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