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达北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中斩获特等奖第一名

2023年04月11日 18:01  

本网讯(通讯员 薛云)2023年4月7日至10日,由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和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达北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在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共计78所本专科院校近400名师生参加本次竞赛。

本次大赛采用内外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外业主要包括原始影像获取、快拼图制作、控制点布控;内业主要包括空三处理及摄影测量产品生产,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推进无人机测绘新技术进课堂,促进无人机测绘高技能人才的培养。经过激烈角逐和裁判严格评定,湖南城市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薛云、张维老师指导的测绘工程专业学生何佳盛、张斌,最终以总分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斩获特等奖第一名,湖南城市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300多个日日夜夜的训练,换来了今天的特等奖,我感觉很值。付出总有回报,我要感谢自己的努力,感谢老师的付出,感谢关心我的家人、同学们!”特等奖获得者何佳盛感言。

“这么多测绘人才积极倜傥,互相比拼,这是一次极其难得的学习和锻炼机会。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我们将继续秉承‘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有特色’”的专业培养理念,为培养更多测绘地理信息高素质技能人才贡献力量!”指导老师薛云如是说。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在教学中一直坚持校企协同开展实践教学环节,积极推进测绘行业新技术进课堂,学生们所学知识、技能迅速适应社会、企业生产需求。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测绘实践能力的培养,牵头申报并承办五届湖南省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多次在国家和省级测绘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SCI和EI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 下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