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测院第十一届“挑战杯”院赛举行

2022年11月23日 10:29  




(市测院通讯员 张嘉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育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励大学生敢于创新、勇于拼搏,同时为“挑战杯”等校级及以上各类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做好作品的遴选和培育工作,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17日下午在市测楼511进行了第十一届“挑战杯”院赛初赛答辩。出席本次答辩交流赛的有市测院党委副书记陈义平等学院领导,答辩评审会由谭全元、向夏楠、段姣姣、周青山、王安等9名专业教师和专职团干部组成,参与本次答辩的成员是各项目组的代表。

首先主持人详细介绍了竞赛规则,随后各组同学进行了精彩的项目展示。在项目展示环节中,各组答辩人依次出场,分别从选题背景、项目概况、实践过程、创新意义等方面进行陈述,各评委老师悉心聆听,记录每组的优点及不足。其中《基于分析的固体废弃物气化制氢工艺的机器学习优化方法》、《基于CPFD方法的生物质与煤复合串行气化数值模型》、《湖南桃江县资江壶穴地貌特征与旅游价值初步研究》等项目让评委老师眼前一亮。在每组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项目的技术水平、科学性、先进性等方面进行考核,结合申报书材料及答辩表现与各团队进行了专业的提问与交流,充分肯定了各小组的准备工作,同时也为项目后期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参赛队伍之间进行了交流与学习,取长补短、查漏补缺,促进了作品的进一步完善,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挑战杯”答辩交流赛让选手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进一步提高了独立思考的能力,更加坚定了提高创造能力、实践能力的目标。同学们在此次竞赛中探索新思路、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彰显青春活力,展现了市测院学子的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挑战杯”院赛获奖的作品如下表: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班级

名次

基于分析的固体废弃物气化制氢工艺的机器学习优化方法

邓志雅,陈温妮, 刘沙  ,郭俊

2002301

1

基于CPFD方法的生物质与煤复合串行气化数值模型

王波,张新宇,彭德用,邓志雅,孙驰

2002301

2

释放巨大碳中和潜力的有机固体废弃物汽化过程负碳排放因子研究

彭德用, 陈温妮, 刘沙 ,郭俊, 欧曼娇

2002301

3

湖南桃江县资江壶穴地貌特征与旅游价值初步研究

陈霖泓, 黄俊华,丁南,刘宇昂

2102402

4

深究纸片狗——大学校园在疫情封闭下的产物

张嘉芮,雷紫黎 ,邓佳敏

2202302

5

风险评估模型综述

张嘉芮, 方霞

2202302

6

大学校园快捷服务的探析

龙妍,蔡诗婷,曾芳,卢玲,阳新易

2202602

7

益阳“空巢”老人养老保障的探讨

赵远卓,刘晓萌 ,张天阳, 吴家保 ,熊杰 ,彭政杰

2202601

8

心理普查调查报告

龚燕

2202602

8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团委科创部

2022年11月22日

上一条:何旭娟为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上党课 下一条:欢欣鼓舞、团结奋斗 学院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