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欣鼓舞、团结奋斗 学院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6日 20:31  

 

 

  

(通讯员 饶迎)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市测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学生干部分别于市测楼320、516、509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重要报告。在这个重要的时刻,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设新时代。

党委书记饶迎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新时代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所做的报告,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报告总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令人倍感欢欣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支撑,我们教育战线的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为夯实这个基础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清澈的爱,只为祖国;忠诚的心,只为中国共产党!

院长黎永索表示,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将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全部的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我们要立足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人才。

教研室主任向夏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高等学校的一名教师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重大,必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教育公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薛云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发出的铮铮誓言。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响应习总书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号召,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院团学会主席易璐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与光荣使命,不断提升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团结带领大家奋发成才、砥砺前行,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青春力量,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城院力量!学生党建中心主任彭淋慧认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干之“我”争创业绩,久久为功,勇毅向前,要始终接受他人批评与监督,不断提高服务他人的工作能力与水平,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奋力奔跑”!大一新生代表兼学生党建中心办公室干事厉振超激动表态,广大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市测院第十一届“挑战杯”院赛举行 下一条:热烈欢迎0802201班校友荣归母校、访问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