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明志,逐梦青春”团课

2022年02月19日 13:55  


为引导团员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和家国情怀,近日,湖南城市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团委在益阳市秀峰公园烈士纪念碑广场开展了以“笃行明志,逐梦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益阳是革命老区,在长期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大批革命先烈。目前,全市有烈士1450余名。这些烈士中团级以上烈士和牺牲情节特别壮烈的著名烈士达80余人,包括工农革命军第四军第十一师师长张子清、红四军十一师师长曾士峨、红六军军长段德昌、江南游击队队长郭仁、湖南农村第一个党支部书记欧阳笛渔等。”在高大的汉白玉烈士纪念碑下,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团委学生讲解员曹明辉同学向大家娓娓道来。在浮雕景墙边,他向大家讲述了红军长征第三次反围剿战役中牺牲的益阳籍烈士曾士峨同志的英勇事迹;在人物群雕前,他声情并茂地和大家分享了激战马迹塘战役,“马迹塘战役是解放湖南的最后一次战役,解放军一个师与国民党三个师在益阳桃江马迹塘激战两昼夜,歼敌1000余人,粉碎了白崇禧余部西逃阴谋,为促成湖南和平解放作出了巨大贡献。”

团员青年们肃立在纪念碑前,认真倾听着讲解员分享的红色故事。随后,他们在烈士雕塑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团誓词。参加人员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鲜花,静默致哀,表达着当代青年对烈士们崇高的敬意。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曹明辉向同学们宣传了测绘法,引导大家正确认识中国版图,规范使用标准地图,自觉维护版图尊严,强化“祖国版图一点都不能少、一点都不能错”的国家意识。蒋佳乐同学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现场还进行了形式活泼的有奖竞答活动,把团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团日活动有滋有味有趣,不仅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也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了解,从而对专业学习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之间的紧密联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回顾党的光荣历程,坚定青春信念”团课 下一条:安全教育,从我做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