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从我做起

2021年12月24日 18:22  


 

部分班会内容

 

线下安全教育

 

线上安全教育

(市测院通讯员 周志强) 为了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各班班主任采用线上或线下的方式陆续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要对学生们进行安全教育、法纪教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等。

为了提高大学生对安全威胁的掌握和预防能力,便于大学生在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各班班主任展开以下讲解:在宿舍注意防火防电,出入注意关门防盗;网络上注意网络诈骗,不要让自己的电子信息落入到陌生人手中,对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学生也不可把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身份证和驾驶证等任何证件借给陌生人非法或者违法使用,更不能以这些方式牟取任何利益。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自觉遵守计算机网络管理和规定,不沉迷网络游戏、不浏览色情信息等,建立文明网络。步入成年人的世界,违法犯罪要负刑事责任。例如10月时熊X杰同学因犯诈骗罪被判刑而被学校开除学籍的案例。为此,网络安全不可掉以轻心。

安全教育一直都是学生们的重中之重,此次班会的意义在于提高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安全工作重如泰山,安全工作人人有责。请大家共同努力,去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共建和谐美好的校园。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 2102602-29 周志强

上一条:“笃行明志,逐梦青春”团课 下一条:传统文化进校园——汉字书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