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2年01月10日 12:45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老师细心介绍防诈骗

 

同学们认真听讲

市测院通讯员 黄永飞)为了提高同学们基本的防范意识与识破诈骗的能力,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21日在市测楼507开展全教育主题班会。

当前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为人类搭建起了一个快捷、便利的虚拟世界互联网。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可以迅速地获取各类资讯、建设起一种新型的交往关系、享受到它为我们提供的各种便捷服务,但它跟现实世界一样也会有一些黑暗面,网络诈骗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犯罪份子借助互联网实施的诈骗与日俱增,花样也越来越多,而且不少犯罪份子把目光转向了涉世未深的大学生群体。在班会上,班主任向学生们介绍了当前社会中存在的兼职诈骗、电信诈骗、校园推销诈骗、网络诈骗、校园贷等种种诈骗行为的特点、诈骗方法,引导学生们如何防诈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提醒学生遇到各种骗局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丰富防诈骗知识,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此次主题班会,使“反诈”教育宣传入脑入心,切实提高了学生识骗、防骗、拒骗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日


上一条:安全教育,从我做起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九届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