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在我校胜利闭幕

2021年12月13日 11:49  


竞赛规则说明会

教育厅领导巡视赛场

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裁判评卷现场

2021年12月1012日,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在湖南城市学院举。本次赛共设水准测量虚拟仿真数字测图、GIS应用3个赛项,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23所高校的367支队伍参加比赛相比去年参赛队伍总数增加了近3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此次大赛依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利用软件采集数据,线下再绘制测绘成果,网上提交竞赛成果至主赛场进行评审。专家表示线上比赛相比于线下比赛更具挑战性因为数据要求更为精准

经裁判评委认真评选3个赛项共评出63个一等奖,73个二等奖,91个三等奖,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大学、南华大学等7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湖南城市学院共斩获16奖,其中,一等奖8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

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科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访滨教授、总裁判长湖南省测绘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副主任汤清伟教授级高工湖南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寻林辉副总经理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雷存喜教授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处长刘长辉教授湖南城市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黎永索教授及各校领队和裁判40多人出席了赛前说明会。

比赛开始后,教育厅领导张金斌一行对湖南城市学院主赛场进行了巡查,对我校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竞赛模式和竞赛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能够在其他省级学科竞赛组织活动中得到推广。

比赛结束后,通过腾讯会议,周访滨教授主持了线上点评会议,总裁判长汤清伟教授级高工对竞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意义,分析了竞赛成果存在的问题,并对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议。汤清伟教授级高工强调,测绘技能大赛是对参赛选手绘测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是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的一次成功尝试。希望湖南城市学院继续开展这类比赛,同时加强与兄弟学院之间的合作,共同推进高校大学生测绘水平的提升,全面提高测绘地理信息类人才的培养质量。

测绘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湖南城市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19级选手杨帆笑着说过去两年都是看着学长学姐奔赴测量场为学校争夺荣誉今年有幸以参赛选手的身份参加比赛虽然每天线上线下训练很辛苦但能代表学校取得不错的成绩还是很值得的

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参与度广、竞争性强,充分发挥了技能竞赛的引领作用,推进了“三教”改革创新,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进一步推动了测绘地理信息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建设。同时,加强大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及时了解测绘科研部门和生产单位的人才需求,最大限度地拓宽大学生的就业渠道。

 

上一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水工程造价”主题讲座 下一条:学校召开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入校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