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中国给水排水》第三届智慧水务融合创新论坛

2024年04月08日 12:55  


(通讯员 周俊)2024年3月30日-31日,《中国给水排水》第三届智慧水务融合创新技术论坛在武汉召开。学院院长池年平教授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周俊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论坛以“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为原则,邀请智慧水务一线30多位运营商代表、设计院专家、高校学者、厂家代表等水务行业研究和建设者,就当前及未来智慧水务的关键技术问题和发展趋势展开讨论。论坛特别关注了水务数字孪生价值、模拟仿真与数据融合、数据核查验证和不确定性量化、数据驱动的决策、智能控制、智能传感器与物联网标准化、人机交互等关键领域和方向。

会议由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吴凡松董事长主持开幕,中国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王殿常董事长做开幕致辞。随后多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报告,分享了水务数字化、智能化和智慧化建设的经验。

本次会议内容非常丰富,我院参会者积极与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接触到了许多专业前沿成果的应用。会议成果对加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更好地培养一流人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一审:赵丽 二审:池年平 三审:饶迎)


上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升旗仪式 下一条: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