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张贵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4年03月26日 12:42  

(通讯员 向夏楠)2024年3月24日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张贵教授应学院邀请,在市测楼320会议室做题为《科学研究关键问题探讨与体会》的学术讲座,分享了他在林业信息工程、森林防火信息工程、生态环境监测预警卫星应用工程等领域的深入研究和丰富经验。本次讲座由学院院长池年平教授主持,副院长向夏楠副教授、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负责人薛云教授、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主任汤淼博士、测绘工程专业负责人黄长军教授、测绘工程教研室主任曹元志副教授以及学院部分老师一起聆听了讲座。

张贵教授首先从科研团队建设的角度出发,强调了团队规模、知识结构互补、老中青搭配等因素的重要性。他分享了自己团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科研创新平台申报以及科学技术奖励申报方面的成功经验。张教授特别指出,科研工作需要聚焦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围绕某一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

在讲座中,张贵教授还详细解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关键点,包括选题的方法、代表作的选择、研究内容和方法的撰写等。他强调了创新点的重要性,并建议申请人在申报过程中注重研究基础和参与人员的合理安排。

此外,张教授还分享了科学技术奖励申报的经验,他强调了校企合作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应提前准备好相关的应用证明。

讲座最后,张贵教授就科研创新平台申报,特别在相关实验室、仪器设备、研究人员配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此次讲座不仅为市测院的老师们带来了宝贵的学术经验,也为未来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张贵教授的精彩分享获得了在场老师的热烈反响,座谈会上互动频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的科研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上一条: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研海扬帆,梦启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