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测院心理信息部第二次心理信息员培训会议

2022年12月08日 13:50  

心理信息员们认真学习

心理信息员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

赵丽老师进行总结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通讯员 赵一) 2022年12月7日市测院心理信息部第二次心理信息员培训会议在市测楼511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市测院辅导老师赵丽老师主持,全体心理信息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疫情当前,为进一步夯实心理信息员桥梁纽带作用,提升朋辈援助的胜任力,推进心理辅导室工作的实效,巩固学院心理辅导服务机制,因此了举办心理信息员培训。

在培训讲座上,赵丽老师讲解了心理信息员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工作职责,讲解了心理信息员坚持保密、积极求助、实事求是和保持中立的工作原则,特别强调了坚持保密原则的范围是不散布隐私、积极上报心理问题情况。赵丽老师还结合实例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赵丽老师为心理信息员讲授了有效沟通技巧,提升心理信息员对常要心理疏导的同学进行同辈咨询的助人能力。通过本次培训讲座,市测院心理信息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所在,了解了心理信息员应遵循的工作原则。本次培训讲座有助于心理信息员正确认识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周围同学的心理问题,提升了心理信息员的助人能力.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2202203-30赵一


上一条:“资助诚信教育”团课 下一条:“一院一品”特色系列活动——“测绘学中的人文指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