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241班、0302301班“五一”返校聚会

2014年05月05日 11:01  

5月1日下午,我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040241班、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0302301班2班近40名校友相聚母校,分别在土木楼2楼会议室和二教301教室举行了座谈会,共叙师生情同学谊。院长张伟、总支副书记周争蔚、副院长薛云、院校友办主任谭全元、退休老教师代表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张伟院长对校友返校聚会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在综合竞争力、师资队伍、办学条件、招生规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他高度赞扬我院校友在各自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感谢他们为母校争光。而后,返校的各位校友纷纷发言,他们肯定并称赞了学院取得的成绩,畅谈了离开母校来在社会中拚搏奋斗的一些感想和体会,充分表达了学子对母校的深厚感情。

在学院今后的发展和建设方面,他们从自身体会出发,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具有建设性的建议,第一,抓基础教育,采取灵活的授课形式,拓展教学实习基地,寓教于实践,给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抓好品牌教育;第二,重视育人功能,教育学生诚信做人,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将德行培养放在教育的首位;第三,拓宽知识面,加强学生在文学、哲学、历史、科技方面的修养;第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教育学生不要关起门来读书;第五,加强学生在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和素养,增强抗挫折能力;第六,加强对外交流,和校友及社会各界多交往,通过邀请优秀校友回来做讲座,把学生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引进来,让学生主动去接触社会,亲身感受社会,从相互沟通中学,从经验之谈中学,从挫折失败中学,把学生培养成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30周年院庆筹备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简报(201405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