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凤凰网新闻报道

2020年02月28日 09:25  

我院010241班校友龚胜彪总工凤凰网新闻报道

 点击打开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因年代久远,原本双向四车道的劳动路跨京广铁路桥成为一处交通“肠梗阻”。从去年起,该桥梁开始一场“大手术”,即将老桥全部拆除,再建一座双向八车道新桥。其中新桥南半幅今年4月实现通车,老桥随即拆除并原址新建桥梁北半幅。昨日,经过向广铁集团申请10个“天窗点”,该桥梁跨铁路线的9片箱梁完成架设施工,预计将于春节前完成主体施工,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一台大型架桥机和卷扬机互相配合,将重达90吨的箱梁抬起,再缓慢向前平移,用了半个多小时才将其稳稳地放在两个桥墩上方,箱梁下方即是京广铁路。“从12月5日起,我们一共向广铁集团申请了10个‘天窗点’,每天45分钟时间,这段时间,行经长沙的列车将局部停开。”长沙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劳动路跨线桥项目总工程师龚胜彪说,为了充分利用每个“天窗点”的45分钟,他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最终在10个“天窗点”内完成9片箱梁吊装。

“新建劳动路跨京广铁路桥南半幅仅15.5米宽,而拆除老桥原址新建的北半幅宽26.5米,南北两半幅桥合成一座宽达42米的跨铁路桥,满足双向八车道通行需求。”龚胜彪介绍,目前已完成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完成32片箱梁吊装施工,预计下月10日完成全部箱梁吊装,之后进行桥面施工,到明年上半年,两个半幅的新桥将合成一座大桥。


上一条:湖南城市学院纪念办学五十周年--市​测院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市测院0503602班校友返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