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实训>>正文

湖南省第一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2018年10月17日 11:10 李沁宇 李雅仪 杨 茜 

开幕式现场

FF47

校长李建奇致辞

11A08

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讲话

1668A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1F65D

比赛现场

2018年10月12日至14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南省第一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竞赛”在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隆重举行。来自湖南省16所高校的23支队伍的13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均获得二等奖。

10月13日上午7点50分,开幕式在建筑规划楼121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科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云开教授,湖南省地质测绘院副院长、总工程师、竞赛总裁判长史与正教授级高工,校长李建奇、副校长郑卫民,以及各参赛高校代表队、裁判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卫民主持。

李建奇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专家、裁判员、比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指导、支持我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及测绘地理信息相关专业基本情况。他表示,测绘综合技能竞赛是对测绘学生专业技能的一次重要考察和考验,有利于课本知识与实际操练的有机结合,不仅能丰富和积累实践经验,还能提升团队合作能力。今年是我校首次承办省级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竞赛,学校将举全校之力组织好这次比赛。

曾力勤指出,举办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竞赛,目的在于引导和推动我省高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检验实践教学效果,全面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为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希望全省各高校和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及时组织竞赛工作研讨交流,聚焦学科专业核心素养,不断完善竞赛机制,努力搭建更高水平的学科竞赛平台。

湖南省煤田物探测量队黄道明教授级高工和我校马焕卿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和参赛选手宣誓,表示一定遵守比赛规则。曾力勤宣布湖南省第一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竞赛开幕。

本次竞赛持续两天时间,分二等水准测量、一级导线测量、1: 500 数字测图和测量程序设计四个比赛项目进行。经裁判员认真公正地评分,共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我校派出的两支参赛队伍均获二等奖,并获优秀组织奖。

10月14日上午,比赛举行闭幕式。郭云开教授,史与正教授级高工,长沙市兴科测绘科技有限公司肖丹经理,副校长郑卫民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李沁宇 李雅仪 杨 茜)

上一条:校长李建奇、副校长郑卫民带队检查我院实习基地-长沙(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条:校企联谊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