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测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圆满举行

2018年12月20日 20:30  

(余洪书记讲解大会主题)

(余书记宣读材料)

2018年12月20日下午3:00,湖南城市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在市测楼509召开了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关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的党课。参加本次党课的为市测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本次党课的授课人是党委书记余洪,党课的主题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

首先,余洪书记在会议开始前给我们讲到本次党课的中心内容是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全国大会精神是历史性的,是划时代,是里程碑,开启了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更是我国教育发展史上的里程碑;第二,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振兴教育是必然走势,振兴教育的战略步骤;第三,贯彻教育大会,三个统一建设。“三个一流”即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人才建设相统一。

余洪书记还结合湖南城市学院自身发展情况,向在座的师生重点传达了6月21 成都全国本科教育大会教神、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强调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大学教育要“以本为本,强调‘四个回归’”;教师一定要践行“立德树人”,要明白新时代教育的历史使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和工作目标,要充当课堂革命的先行者;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思想上要积极进取,应该是良好学风的建设者和践行者。

通过本次大会,让在座的各位都接受了一次让人受益匪浅的党性教育,抓好本科教育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相信通过这一次的党课,各位师生将会牢记自己的时代使命,在学习和工作中发奋图强,为自己的学校乃至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喜讯 我院在学校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市测院组织党员开展“缅怀先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