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 《湖南城市学院开展党员“三对标、三检查” 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2018年05月15日 11:42  

关于印发 《湖南城市学院开展党员“三对标、三检查”

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湖南城市学院开展党员“三对标、三检查”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经510日学校党委会会议研究通过,现在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8510

 

 

 

 

 

 

 

 

 

 

 

 

湖南城市学院开展党员“三对标、三检查”

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以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为主线,以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质量为目的,以调动全校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员中开展对标入党誓词,检查政治忠诚;对标党员义务,检查履职尽责;对标时代先锋,检查自身差距”(简称“三对标、三检查”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8年5月10日—12月10日。

二、参加对象

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

三、活动阶段及内容 

第一阶段(5月10日—6月10日):对标入党誓词,检查政治忠诚

作为党员,对标入党誓词,检查是否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是否襟怀坦白、表里如一,凸现党性要求;是否对党忠诚,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不搞两面派,不做“两面人”; 是否坚决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是否做到个人服从组织,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否坚决遵守政治纪律,与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党员领导干部还要进一步检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中重大问题和个人有关事项是否按规定按程序向学校党委行政请示报告,离开工作岗位或工作所在地是否事先向组织请示报告,处置突发事件是否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和事中事后报告,是否确保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不走样、不延误。

第二阶段(6月11日—9月14日):对标党员义务,检查履职尽责。

对标党员的八项义务,教职工党员主要检查是否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更新,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努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是否在教学、科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双一流”建设、系室活动以及其他公益、专项活动中发挥带头带动作用;是否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理解和支持学校改革;是否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是否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安排,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是否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对标,用心服务,为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做出贡献;是否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是否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工作不良现象作斗争等。

党员领导干部还要进一步检查是否带头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管理、业务知识更新,努力提高管理和业务水平;是否带头宣讲学校文件及会议精神,带动本单位员工,形成全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否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勇于担当,想方设法,献计献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是否真实全面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 

学生党员主要检查是否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学业成绩;是否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理解和支持学校改革;是否做到尽心帮助同学,尽力服务同学;对党是否忠诚老实,言行一致;是否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学习、生活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落后现象作斗争等。

第三阶段(9月15日—11月14日):对标时代先锋,检查自身差距。

时代先锋是标杆,是旗帜。全校党员要以焦裕禄、孔繁森、黄大年、钟扬、杨汉军、宋玺等时代先锋为标杆,大力弘扬正气,集聚正能量。始终坚持以服务为要,以先锋为镜,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查找自身差距,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全面整改提高,深化学习教育,真正树立起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履职尽责创先进,比学赶超争优秀,示范引领做表率,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教职工党员要对标时代先锋,对标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育人先进人物,检查自己的理论水平、业务知识、服务能力和水平是否排在本单位本科室前列,是否主动服务、耐心服务、全面服务,在工作中是否将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落小落细落实,在服务中是否做到“打通最后一公里”;检查自己教学工作的量与质是否排在本单位本系室前列,是否真正开展了教研教改,在人才培养方面是否真正将“1234”人才培养体系融入到教学改革和课堂教学,在育人方面是否做学生的贴心人、引路人;检查自己的科研核心指标贡献是否在本单位本系室前列,是否积极主动申报各级各类课题,是否潜心问学,是否做到学术道德规范等。

学生党员要对标宋玺、学校“十佳大学生”等先进人物,检查自己在学风建设、文明修身、公益活动等事项中是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检查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是否在本班本年级前列,在学习上是否起到带头且带动的作用,在生活工作中是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等。

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时代先锋,检查自己在忠诚、干净、担当等方面是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否勇于担当、领导有方,是否在工作上有担当的能力、方法和定力,是否积极主动推进学校各项综合改革,是否做到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等。

第四阶段(11月15日-12月10日):活动总结。

11月15日-11月30日,全体党员、党支部、二级基层党组织认真总结,将“三对标、三检查”的成果形成活动总结材料;12月1日-12月10日,学校根据“三对标、三检查”的成果进行总结。

四、活动要求

1.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本次活动纳入党支部、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内容。

2.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要紧紧围绕并推进学院、系室中心工作而开展,不搞形式、不搞动员、不搞花架子,重在纪实、重在反思、重在践行、重在实效。

3.针对每一个阶段,每一名党员都要认真开展自查,列出自查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注重整改实效。党支部和二级基层党组织对每位党员的自查审核把关,纳入年度党员评议的重要内容。

4.党员校领导要带头参加所在支部“三对标、三检查”主题教育活动。

5.加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支部活动资料要及时上传到“红星云”平台、学院网站等媒体平台。                 

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10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市测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