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湖南城市学院暑期“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产教融合“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征集通知

2018年06月15日 09: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学校“十三五”综合改革和“1234”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强化专业实践应用能力,助推学校服务区域发展、产业提质和乡村振兴,对接湖南构建新型城镇体系与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需要,深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我校2018年将继续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现将项目征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湖南特色小镇建设

2、湖南民居调查、乡村古建筑保护与开发

3、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乡村规划

4、乡村振兴中的乡风民俗保护研究

5、益阳旅游发展调研

6、其他类似主题

二、组队方式

1、聘5-8名团队指导教师,要求为45岁以下博士,建议学科研究方向为城乡规划类、经济管理类、建筑文化研究等领域。

2、每个“三下乡”团队配备学生4-5人,学生专业背景应跨学科,可由指导教师自主选择,也可在校团委协助下配备。鼓励各带队教师研究主题与本人研究方向结合,鼓励与社会有关单位进行项目合作,争取社会支持。

3、实践时间一周左右,活动经费为5000元-6000元,根据实际情况可以适当调整。

4、“三下乡”实践活动后,在开学后一周内需提交一篇高水平社会实践调研总结报告,并对研究领域建言献策,以成果为基础撰写的论文可推荐至《城市学刊》,符合要求的可优先发表。

三、报名方式

1、联系人:校团委王露老师(二办516)

2、邮  箱:215326818@qq.com

3、报名时间:6月11日(周一)至6月13日(周三)

 

附件:湖南城市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征集申报表(发送word表格至工作邮箱)

 

                           共青团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一日



上一条:关于在“七一”期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 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关于参加全省党内法规学习竞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