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2014年03月18日 13:10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发〔20134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44号)、《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湘发〔20135号)、《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印发〈湖南省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湘办发〔20143号)、《湖南省高等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湘群组发〔201417号)和《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湘城院党发〔20148号)精神,为扎实开展好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学校六项规定要求为切入点,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下简称“四风”),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特别是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提升学院办学水平、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目标要求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学院党总支部及下属的9个支部都要参加,确保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普遍受到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要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为民”,就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服务师生、凝聚师生。“务实”,就是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师生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清廉”,就是坚守党章和廉政准则,主动约束自己,自觉接受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坚决抵制一切消极腐败行为。

落实总要求。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照镜子”,主要是学习和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正衣冠”,主要是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行为,维护良好形象。“洗洗澡”,主要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原因,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既要解决实际问题,更要解决思想问题。“治治病”,主要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区别情况、对症下药,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与民争利、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把握基本原则。发扬认真精神,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突出“六个注重”:一是注重领导带头,层层示范。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落实,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真正形成上级带头、层层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二是注重聚焦“四风”、解决问题。强化问题导向,把“四风”问题找准找实,着力从具体问题抓起改起,下大力气解决发生在师生和群众身边的不良作风问题,确保解决问题的成效让广大师生和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满意。三是注重敞开大门、群众参与。坚持开门搞活动,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广大师生和群众的积极性,让广大师生和群众提意见、来监督、作评判,确保全过程让师生和群众参与、受师生和群众监督。采取“面对面”、“背靠背”、“走进群众听”、“组织群众评”等方式,真心听取师生和群众意见建议。四是注重分类指导、有序推进。针对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岗位的不同情况,找准和解决各自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适合各自特点的目标要求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五是注重上下协力、衔接带动。统筹协调处理学校和二级单位开展活动的关系,做到上级指导带动下级、下级监督评判上级,通过上下联动更好地解决广大师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六是注重严格要求、真督实导。坚持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活动始终,切实强化一把手责任,认真接受学校督导组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学院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指导督促检查对口联系的基层党支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从严把好质量,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达到五个“进一步”目标。通过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三、重点任务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要以改进作风为主线,抓住反对“四风”这个重点开展工作,着力解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回应师生、群众关切,维护师生、群众利益,注重解决关系广大师生、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师生、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取信于师生、群众。

㈠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

在反对形式主义方面,重点查找并着力解决文山会海、重形式、轻实效、执行不力、作风漂浮、教风浮躁、忽视理论武装、学用脱节等问题。着力查找并解决工作上考核机制不健全,重会议、轻落实,重布置、轻检查,抓得不深、不严、不细、不力;制度建设上重建立、执行落实不到位;教育教学上形式单一,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学用结合不够紧密,没有集中主要精力用在教学和科研上等问题。在反对官僚主义方面,重点查找并着力解决脱离群众、不深入实际、推诿扯皮、工作疲沓等问题。着力查找并解决管理行政化倾向严重,宗旨意识淡漠,联系和服务师生不广泛,深入师生、课堂、宿舍调研不经常,对师生合理利益诉求不重视,解决师生问题不及时;大局意识不强、本位主义严重,不顾长远,急功近利;原则性不强,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回避矛盾、不敢担当、当老好人等问题。在反对享乐主义方面,重点查找并着力解决精神懈怠、不思进取、贪图享受、追名逐利等问题。着力查找并解决理想信念动摇,思想空虚,安于现状,敬业精神不强,改革创新意识不浓,只想待遇,不讲奉献,思想保守、墨守成规,怯于管理,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和攻坚克难、建功立业的动力不足;纪律松弛,慵懒散漫,拈轻怕重,怕苦怕累,上班时间炒股票、玩游戏、搞网购,甚至打牌赌博;在科研立项、职称评定等方面与一线教师、职工争利争指标、追名逐利等问题。在反对奢靡之风方面,重点查找并着力解决勤俭办学不够、铺张浪费等问题。着力查找并解决内部管理粗放,场地设施、教学资源共享程度不高、充分利用不够,公共场所长流水、长明灯,人员配置不合理等方面造成的浪费;经费管理监督不够严,“三公”经费开支较大,办公用房超标,公车私用,用公款互相宴请,借开会、调研、考察、培训之名,变相安排公费旅游等问题。

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重要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在哪里出现的问题就在哪里解决,切实改进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切实解决“四风”问题。

㈡着力解决关系师生、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坚持为民利民便民,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努力解决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进一步改善师生的生活、学习、工作条件,多办师生员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好事实事。严格按照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解决关系师生、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同时着重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努力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要继续坚持教学帮扶制度,同时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针对目前我院学风、考风现状,加大考勤检查与教育力度,从教师和学生两方面入手着重解决。

    ㈢着力解决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发展学生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深化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晋位升级工作。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组织带领广大党员为师生、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服务。三是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程序,认真做好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四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健全党员能进能出机制,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六是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文件精神,切实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七是落实学校党委有关进一步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师生文件精神,健全基层党组织服务保障体系,充分调动党组织和党员服务师生、群众的积极性。

㈣着力解决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薄弱的问题。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导工作。一是突出抓好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激励他们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潜心钻研、精心施教、倾心育人。二是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教育青年教师严守教育教学纪律和学术规范,防止把消极情绪和错误思想带入到课堂中。三是坚持思想政治培养与业务提高相结合,强化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培训,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引导他们了解国情社情民情,自觉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四是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学院积极为学校 “246人才工程资助计划” 人选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认真做好跟踪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培训、进修力度;创新人才评价机制,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创造平台。

㈤着力解决学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的精神,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改革部署,着力解决学生中的厌学情绪、纪律涣散、考风日下、质量滑坡等问题。学风不正的根源在教风,教风不正的根源在党风。切实加强教风建设,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思想与观念的转变,始终把人才培养工作作为学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树立服务教学、服务学生的理念,为学风建设提供必要的思想保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将教师的主要精力转移到教学科研工作上来,提高教学水平,以高尚的师德、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使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用制度去规范学生的行为,激发学生的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改进和完善学院的服务管理工作,为良好学风的形成提供制度保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环境建设,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励志教育,在学生中开展“比”、“帮”、“敢”、“超”活动,营造学风根本好转的外部环境;五是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靠党的基层组织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的先进性建设,以优良党风带校风、促学风。

㈥着力解决我院师资队伍建设薄弱的问题。

一是科学规划,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力度,着力引进博士专业人才;二是为学院教师培养培训创造条件、提供支持,着力提高教师学历学位层次、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三是实施“以老带新”教学互助活动,充分发挥团队作用,着力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四是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高教师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

四、方法步骤

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20142月开始,至9月基本完成。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教育实践并重,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使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有效衔接、相互贯通、有序推进。

㈠学习教育、听取意见(20143月至4月中旬)。重点抓好思想动员、理论武装和征求意见。

⒈抓好思想发动。318日召开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让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深刻领会全党开展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方法步骤,为开展活动做好思想准备、打牢思想基础。学校督导组组织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会后,学校督导组进行个别谈话征求意见,主要是听取谈话对象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情况的总体评价、“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等。

325前,各党支部要认真传达动员会精神,深刻领会全党开展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方法步骤,为开展活动做好思想准备、打牢思想基础。

⒉加强学习教育。采取“德智讲堂”、党课、集中学习、网络在线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发〔20134号和湘发〔20135号文件规定的学习内容,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徐守盛同志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和第一批活动总结暨第二批活动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组织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读本,组织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周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电影电视教育片。学院党总支部开展“做群众贴心人”专题讨论,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大讨论。学院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的时间不少于4天,其他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的时间不少于3天,学校督导组将对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抽查。每名党员、干部要联系学习内容谈认识、联系思想实际谈体会、联系作风建设谈收获,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讨论。

⒊直接听取群众意见。坚持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把“个别听”与“集体谈”结合起来,把“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结合起来,通过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等形式深入听取意见,特别是注重征求基层部门和一线教师的意见,听取社会各界、学生家长和校友的意见。学校督导组通过设立意见箱、电子举报箱、民主评议、个别谈话等方式征求、收集、听取意见。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征求意见,掌握党员、干部特别是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建议等。学校督导组、学院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进行分类梳理,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⒋自查评估。及时开展第一环节“回头看”,对照评估标准进行自查,形成自查报告,分别报学校督导组。督导组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访谈、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第一环节进行分析评估,形成评估报告。学院自查报告和督导组评估报告经学校督导组组长签字后,及时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

㈡查摆问题、开展批评(20144月下旬至6月上旬)。重点抓好查找问题、剖析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⒈找准突出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员科级干部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集体议等方式,查找“四风”问题具体表现,注重从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中查找“四风”问题,形成书面材料。

⒉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员科级干部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要逐项列出“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典型案例,对“三公”经费支出、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住房、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要作出说明;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党总支部书记主持起草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同时逐一审阅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经党总支部书记审阅后,报送学校督导组和分管或联系的校领导审核。学院党员科级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审核。对照检查材料联系实际不够、问题找得不准、剖析不深不透的,应及时修改或重写。对照检查材料没有通过,不能召开专题生活会。

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学院党总支部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间一般不少于2天。会前,党总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名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要深入谈心交心。会上,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揭短亮丑、动真碰硬,又实事求是、出以公心,不发泄私愤,不搞无原则纷争。党总支部书记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代表班子进行剖析。班子成员既要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又要进行诚恳的相互批评。分管联系的校领导、学校督导组参加和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点评,对会议质量进行综合评价。会后,要在一定范围内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其它基层党支部采取“一会四评”的方式,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及时处理不合格党员,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学院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经学校督导组审查同意后上报。

㈢整改落实、建章立制(20146月中旬至9月)。重点对查摆剖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类,进一步聚焦“四风”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措施,完善相关制度规定。

⒈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员科级干部要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学院党总支部书记主持撰写本单位领导班子整改方案,逐一审阅班子成员个人的整改措施,报送学校督导组和分管或联系的校领导审查;学院党员科级干部个人的整改措施分别由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审阅。

学院领导班子的整改方案经学校督导组和分管或联系的校领导审定后在本单位公示,并报送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

⒉紧扣实际抓整改。围绕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开始就改起来,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真改、实改、快改。坚持抓住根本、标本兼治,把解决“四风”问题与增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把提高密切联系群众的觉悟与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做到工作、思想一起改。学院党总支部在抓好自身整改的同时,严格督导下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整改工作,以上带下、以下促上,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持续用劲、步步为营,确保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⒊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按照《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湘群组发〔201345)、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完善专项整治方案,落实推进措施、牵头部门、具体责任人、时间进度表和检查评估、监督问责要求。重点整治滥用行政权力干预职称评定、科研经费使用、课题申报立项等学术资源配置的问题;利用职务插手教材教辅选用、招标采购等问题;违规招生、乱收费、违规兼职搞副业、搞学术腐败、虚报就业率等问题;公车私用、违规占用办公用房和住房等问题;违规设置“小金库”、违规职务消费和公款大吃大喝、“三公”经费开支过大等问题;选人用人不规范等问题;侵害师生、群众利益行为等问题,坚持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坚,不见成效不收兵。

⒋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严字当头,坚决查处发生在师生、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一批在“四风”方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解决一批师生和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再犯的,要严肃批评教育,必要时采取组织措施和纪律措施。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教育管理干部,对软、懒、散的领导班子进行整顿;对存在一般性作风问题的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干部,要报学校进行处理。在活动中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方面严肃查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对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对长期不起作用甚至起负作用的党员,进行严肃教育,对不合格的要严肃党纪、给予组织处理。

⒌健全落实制度规定。坚持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按照体现群众意愿、体现改进作风、体现提高效率、体现工作规律的要求,围绕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建立健全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的制度规定,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注重总结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已有制度和做法进行认真总结梳理,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师生制度、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师德师风建设制度、预防和惩治学术不端行为制度等。强化制度执行,提高党员、干部依法按制度办事意识,加强对执行制度情况的督促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视制度的问题。

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经评估验收合格后,学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并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活动情况,重点是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情况进行民主评议。总结会议后10日内,形成专题报告并及时上报。

五、组织领导

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下,接受学校督导组的指导,由学院党总支部统一领导和组织实施。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㈠落实领导责任。学院成立党总支部书记杨文彬为组长、总支部副书记周争蔚为副组长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制订学院活动总体方案并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成员有聂智平、薛云、鄢志辉、李彬、刘怀乡、王传浩、蒯大秋、鄢恒珍、习文凤。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彬,成员习文凤、蒋玉文。教育实践活动联络员习文凤。

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制度,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指导一个基层党支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注重分类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和科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全程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对教学科研岗位的教师党员,重点搞好学习教育和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尚师德师风,遵守学术道德,保持党员先进性;对管理、服务岗位的教职工党员,重点搞好学习教育和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对学生党员,重在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点,充分发挥在学习中的表率作用。

㈢强化督促检查。学校党委派出第三督导组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指导和督促检查,学院要积极支持和配合督导组工作,主动做好联系、汇报和服务工作。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对口联系的基层党支部一线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示范推动面上活动的开展。

㈣强化宣传引导。学院设置教育实践活动网络专题,充分运用各种媒体,深入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同时,通过以案说法、曝光反面典型等方式,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促进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向校内外媒体发表稿件,宣传典型,推广经验。

㈤坚持统筹兼顾。统筹安排、协调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既要坚持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在认真落实学校“三位一体贴心工程”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在“自选动作”上突出特色。实施“以老带新”教学互助活动,结合学生、教师、离退休教师一起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附: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日程安排表

 

 

上一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二期 下一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一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