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心理信息员会议

2023年03月03日 20:09  


(赵丽老师正在讲述工作内容)

(心理信息部部长团、朋辈辅导们认真听赵丽老师分析工作)

(心理信息部部长团、朋辈辅导们讨论工作内容)

(市测院通讯员 黎静) 市测院心理信息部2023年上学期第一次研讨会于2023年3月2日在17栋300召开,由赵丽老师主持,赵丽老师以及市测院心理部部长团、朋辈辅导们参与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讲述了心理部的主要职责是促进学生心理健康,营造校园良好心理氛围。并促进学生心理健康,营造校园良好心理氛围。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自助能力,增强学生心理保健和求助意识,培养健康人格,使学生完善自己同时关爱他人,共同建设团结、友爱、和谐的学校大家庭。为了履行心理部的职责,我们心理部主要从

一、收集阳光计划名单(统计每个班挂科两门及以上情况、单亲家庭、家庭经济不好、沉迷游戏、舍友矛盾等情况)
二、阳光计划表按班级专业来统计,并备注好时间
三、由于测耳倾听知晓度不高,心理信息部要积极进行下班宣传,讲解测耳倾听的功能、作用。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增强自我调节能力,认识并接受心理咨询,树立求助意识。
四、周报表形式进行更新,要添加寝室成员信息
五、干部留意各班心理情况,并完善四级网。

通过本次研讨会,让市测院心理信息部部长团、朋辈辅导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相信这次研讨会之后,心理信息部部长团、朋辈辅导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勤恳认真,建设一个更加团结,工作更加认真的团队。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 2202601-36 黎静


上一条:阳春三月,润我心灵 下一条:市测院心理信息部第二次心理信息员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