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心理委员会议

2017年10月24日 20:00  

心理部部长组织会议

         

各班心委认真记录会议内容

各班心委各抒己见

为了加强市测院心理信息员之间的相互交流,更好地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及时帮助同学。2017年10月24日中午12:30,心理信息部在17-400学生活动办公室召开本学期市测院心理信息委员会议。市测院各班心理信息委员参加本次会议。大会由心理部副部长刘玉娟主持。

会议第一项,心理部成员发言。心理部成员针对往期工作提出了意见:主要希望心委们能够多多配合心理部的工作,及时回复工作通知,希望各位心委针对心理部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意见与建议。会议第二项,心理部部长马玉龙代表赵老师发言。发言的主要内容有:1.重新制定本学期的心委考核表,将其与班级考核、心委个人考核直接挂钩。心委的考核占心理部班级考核中的70%,余下30%为班级对于心理部活动的配合度。其中心委的考核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心理预警报表占30%,心委调研报告(每月一次)占30%,针对班级关注对象谈心谈话占30%,参会次数占10%。我们将不定时抽心委谈话,促进工作上的交流。 2.建立朋辈辅导员工作群,发挥朋辈辅导员的积极辅导监督作用。每位朋辈辅导员将负责一到两个寝室的学生心理状况,以此来更贴近同学们的生活,更具体的关注每位同学。3.对在上学期工作中认真负责的两位心委:1502602班钟琪、 1602601班胥磊提出表扬,鼓励大家共同进步。4.心理委员要加强责任意识,能够在其位、谋其职,对同学负责、老师负责、学院负责。问题事件应追查到学生个人,应及时收集班级同学的心理信息,及早发现问题,及早汇报工作,不能占空位不做事。并提出:心理信息委员是一个可以温暖别人的工作,要端正工作态度,加强服务意识,加强自身修养。积极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要时刻关注学习、生活、工作、情感上有困难或出现问题的同学,一定要做到多沟通,早汇报。

会议最后关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心委们各抒己见。心委普遍反映,同学们配合度不够高,对于活动参与度不高,部分工作开展难度比较大。针对这一问题,心理信息部会在活动方式上做出调整,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

             

 

 

上一条:市测院心理委员会议顺利开展 下一条:心理信息部四月份特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