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晨读晨练活动的实施意见

2011年04月27日 15:52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晨读晨练活动的实施意见

一、活动目的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为帮助同学们克服惰性,养成良好的起居习惯,为日常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增强同学们对学习和锻炼的自觉性,根据学校和学院得要求,我院特举行晨读晨练活动,以此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树立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活动主题

晨读晨练,随心而变;你的生活,美丽无限。

三、活动要求

晨读、晨练活动从全院大一、大二各班全体同学开始,相关检查人员要公平、公正、认真负责,及时上交检查结果。

四、具体实施方案

1、晨练时间为每周一、三、五早上630715;晨读时间为每周二、四早上645730

2、各行政班级签到由体育部负责。签到及晨练要求:大一、大二男生晨练在田径场签到,签到时间:630645,晨练内容由行政班级根据自身特点自行安排;大一、大二女生晨练在体育馆签到,签到时间:630645,晨练内容由女生部/文娱部负责。

3、晨练活动检查方式为宿舍检查,由劳卫部负责监督,主要检查宿舍有无未起床同学,检查宿舍的时间为640。晨读活动检查方式为教室检查,由学习部负责监督,主要检查晨读有无迟到、早退、缺席现象,检查时间为645

五、奖惩措施

本次活动根据《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班级管理考核实施细则》和《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综合测评实施细则》考核,并实行加减综合测评分的形式,具体标准如下:

1、针对班级每人次未起床将扣除班级管理考核分1分,对于一个月未出现扣分情况的班级将给予通报表扬,对于一周之内扣分超过3分的班级要给予通报批评。

2、针对未起床同学个人每人次将扣除综合测评分0.5分,并与每周一将给予通报批评。

3、检查人员如玩忽职守,造成检查结果失实,情节较轻给予通报批评、情况严重的将给予严肃处理。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1427

上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加强基础文明教育实施方案 下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学生学习日常管理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