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图集团进校园 职业规划启新篇

2023年11月20日 16:54  

本网讯(通讯员 张维)11月16日下午,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邀请超图软件集团首席品牌官刘宏恺,为地理信息科学、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带来《GIS技术引领空间智能创新,学涯思政描摹精彩人生》专题讲座。报告由超图校园大使主理人陈霖泓同学主持,地理信息科学系方新主任致欢迎辞,薛云、张维等专任教师及18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主题报告从两方面出发,一方面关注GIS创新发展,用别开生面的历史小故事介绍了GIS空间分析方法的发展史,并从GIS的上下游产业链、GIS新技术以及GIS如何与其他技术相结合从而引领空间智能创新等方面展示了GIS行业的广阔发展前景。另一方面聚焦人才培养与职业规划,全面分析社会对GIS相关专业毕业生能力和素质的要求。刘宏恺先生通过介绍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超图软件集团的发展历程及超图方言,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大赛,锻炼专业技能。报告结束后刘总与与会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报告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开拓了学生的专业视野,为专业发展带来了用人单位的期望和要求,提升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加强了校企交流,对我校地理信息科学及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据悉,超图公司是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地理信息系统(GIS)软件厂商,专注于地理信息系统和遥感(RS)等地理信息软件技术研发与应用服务,公司产品和服务涵盖城市规划、土地管理、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地质勘探、智能交通等各个领域。同时,公司举办了20余届“超图进校园”活动,致力于加强校企合作与交流,为GIS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院赛圆满完成 下一条:就业单位一览表(国有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