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开设特色课程

2019年11月05日 10:17 田玫 

2019年11月3日上午8:30,在市测楼509教室,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于开设了特色课程——水工程运营与管理,邀请到了首创股份中南大区(湖南首创)总工程师及副总经理张哲麟为主讲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黎媛萍和周俊担任主持,该专业大三大四的学生参与了学习。

主讲人张总凭着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讲解了凤凰排水项目工程建设管理及维护管理的工程案例,并与同学们探讨了关于首创高效硝化反硝化技术的研究报告。在水工程运营与管理工程案例中,张总很全面地分析了凤凰排水管网现状存在问题及成因,并且引导同学们学习和思考工程师们如何通过把理论知识与实际情况相结合,有效解决了凤凰排水不畅、各桥段的管网建设以及老城区排水系统的改造工程等问题。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积极提问和讨论。

该特色课程以讲座形式,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大三大四学生提供了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专业知识和解答就业困惑的难得机会。最后,张总以校友和专业前辈的身份,结合自己奋斗路径跟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大学时光,提高自己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二,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第三,希望同学们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文凭只是找工作的一块敲门砖,奋斗一切皆有可能。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张老师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实践经验以及个人魅力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会牢记老师的谆谆教导,学好专业知识,为美好的未来而奋斗拼搏。(1702201班田玫撰)

上一条:与信仰对话系列讲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水工程案例分析解读”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组织无人机等实验设备验收暨三维摄影测量专业软件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