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李念平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8年11月14日 09:56 段姣姣 

2018年11月13日,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系主任李念平教授莅临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为我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师生在土木楼828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长江流域住宅建筑供暖空调用能测试及行为模式研究”的学科前沿学术讲座。讲座由市测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唐争气主持。

李教授系湖南省首届“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人选获得者、长沙市政府聘用的能源专家。主要从事建筑节能及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通风与空调工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已主持多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其中一项已获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项已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现为全国暖通空调学空调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空气动力学会风工程专门委员会委员、全国建筑学会建筑热能动力分会理事、《制冷空调与电力机械》杂志编委、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南省制冷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暖通空调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

针对长江流域气候特点,李教授讲述了长江流域人员行为特性,包括开窗、风扇使用、人员在室、空调使用等情况;通过问卷调研与平台监测,总结了长江流域室内热湿环境营造技术路径,得到了部分城市技术优化路线图及优化模块;基于小米测试设备建立了两套完整的供暖空调能耗监测系统,分别针对集中空调与分体空调系统,开发了能耗大数据采集与存储平台。

讲座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发言与提问,得到了李教授的肯定与解答,同时就研究生培养、国自科申报和人才引进与市测院院长黎永索及教研室全体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全体师生受益颇多。

上一条:转发关于报送2019年教学科研人员出国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年度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学院组织无人机等实验设备验收暨三维摄影测量专业软件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