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测绘湖南分公司邓万军总经理来我校进行讲座

2017年12月04日 16:05  

本次讲座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邀请了来自南方测绘湖南分公司的邓万军总经理,报告题目是《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历史与发展趋势》,讲座于12月1日下午2:30分在土木楼828学术报告厅进行。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代理院长唐争气、测绘科学系主任熊立伟、王平、测绘地信其他相关专业老师以及测绘、地信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邓万军总经理从现代测绘发展历程、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新型测绘技术与设备的应用、测绘地理信息发展趋势以及在高校中建立全息虚拟现实教学平台及创新创业基地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历史与发展趋势。邓总向师生们着重介绍了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新型测绘技术与设备的应用,包括无人机航测、倾斜摄影测量、三维激光扫描系统、高精度GNSS定位和激光雷达等测绘地理信息前沿技术。新型测绘技术装备的涌现,测绘技术从专业测绘,向行业应用拓展,再向大众民用,测绘地理信息产业不断发展,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产业欣欣向荣。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邓总就学生们关注的专业学习、就业前景以及工作体验一一作了解答。大一的同学们对各自的专业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对今后的职业前景有了更直观地认识,增加了学习的兴趣,坚定了专业的选择,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了信心。讲座让学院师生们获益匪浅。最后,本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讯员:杨亚夫)


上一条:学院举行专利知识讲座 下一条:省土木建筑学会给水排水专业委员会第35次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