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国际工程公司总工程师黄晓家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2017年11月05日 20:50  

受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邀请,作为参加湖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给水排水专业委员会第三十五次学术年会的特邀专家、中元国际工程公司工程公司(原机械工业部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黄晓家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于11月4日下午2点30分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建筑给排水和消防新技术”的前沿学术讲座。讲座由市测院代理院长唐争气主持,市测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的相关专业老师及学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黄教授系住建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工,主持国家重大工程设计项目60项,科研课题14项,主编2本国家规范、4本著作,发表论文10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铜奖1项、国家工程咨询二等奖2项,部级优秀设计奖9项。

黄教授以“如何发展内涵式教育,培养合格的工程师”为主线,结合建筑给排水方面的工程实例分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对待复杂工程问题,可从基础数据的调查研究,实验手段的创新应用,多种数学模型的推导应用等方面进行探索研究。同时还针对中国的防火现状,介绍了在消防技术方面的一些新理念,以及消防设计方面的新应对。此次讲座拓宽了师生们的专业思路,对今后的专业学习与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始终保持注意力集中,气氛活跃,反响良好,最终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周俊)

上一条:省土木建筑学会给水排水专业委员会第35次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江西理工大学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来校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