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先成教授、秦建新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3年12月13日 15:35  

毛先成教授、秦建新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3126,受城市规划信息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与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的邀请,中南大学地球与物理信息学院地理信息系统系主任毛先成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秦建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朝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分别做了《三维地学建模、三维形态分析与成矿预测》、《第三次工业革命与我们的挑战》的讲座。讲座由市政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副院长薛云主持,地理信息系统与测绘专业100余师生参加了讲座。

毛教授从大型矿山深边部隐伏矿体三维可视化预测、地质体三维形态分析方法与应用两方面介绍了他多年的研究成果,同时分享了中南大学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培养的成功经验。

秦教授从工业革命的发展历程、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影响、我们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三方面对第三次工业革命进行了阐述,鼓励与会师生认清时代发展趋势,提高自我抓住机遇。

两位教授来我院讲学,对于活跃地信专业的办学思维, 学习其他院校的先进办学经验,促进不同院校之间的交流很有裨益,我院地信专业师生在讲座中受益匪浅。

上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赴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考察 下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第十二次科研讨论班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