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学会“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学习方式

2020年08月19日 16:06  

  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治大国如烹小鲜,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就后,就要一任接着一任干。关键是实干苦干,稳扎稳打,最后总会出成效”。

  这些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强调实干、注重落实的工作新要求,也成了广大领导干部真抓实干、善做善成的工作新方式。尤其是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这八个字,铿锵有力、斩钉截铁,凸显了敢于担当的品质,体现了工作上的一股狠劲和韧劲。

  这要求我们要重心下移打基础,立足基层、立足实际。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多做重实际、出实招、求实效的务实之活。要齐心实干谋发展,胸怀大局、胸怀长远。树立实干立身的进步观,彻底摒弃“盆景式、走马式”的短期行为,彻底摒弃华而不实、虚假政绩的形象工程,彻底摒弃“随意换频道、改思路”的武断做法,认准的事、正确的思路,要一任连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干,特别是要上下一致,齐心实干,合力苦干,把中央精神转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在真抓实干中求得个人成长进步。要恒心坚守有善成,有狠劲、有韧劲。坚决克服抓而不紧、做而不成的疲沓作风,坚决克服“差不多、过得去”的散漫思想,直面问题、勇克困难,精准推进。结合当前实际,尤其要有勇气、有担当、有韧劲,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以“钉钉子”的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上一条:一院一品——“测九天星辰、绘万里海疆”系列活动之湘中、湘北测绘地理信息调研团三下乡活动 下一条:市测院2020届考研学生录取情况汇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