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我院老师参加湖北省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与课程思政研讨会

2023年12月08日 19:39  

(通讯员 周俊) 12月1日至2日,由长江大学承办的“湖北省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与课程思政研讨会”在湖北省荆州市隆重召开,省内外18所高校35名教师参加会议。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专业教师周俊参加了此次会议。

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一兵致欢迎辞,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重庆大学教授时文歆代表教指委致辞。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教授方正宣读了会议研讨报告。教指委委员及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冯萃敏、武汉大学薛英文老师、华中科技大学郭刚老师、武汉理工大学徐舟影老师、武汉科技大学樊杰老师、长江大学黄向阳老师及湖北理工学院郑敬茹老师分别作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课程思政”、“武汉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建设经验交流”、“华中科技大学一流专业经验与思政课程建设交流”、“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建设与思政课程经验交流”、“武汉科技大学专业建设与思政课程经验交流”、“长江大学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及专业思政探索”和“湖北理工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及专业思政探索”的报告。会议在教育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进行了同步直播。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专业认证及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我院专业教师周俊就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评估认证和课程思政与其它高校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进一步推动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启迪。

下一条:【学科建设】我校举办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