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我校举办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

2023年11月13日 11:43  

本网讯 (通讯员 袁坤溶 蔡慧敏)2023年11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此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23所高校的337支队伍、547名选手参加。


开幕式现场

11号上午,大赛开幕式在市测楼320举行。副校长谭献良致辞。他表示,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做好各个环节的管理服务工作,希望各参赛队伍和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勇于拼搏的信念、全力向上的精神,展示自己的能力,收获友谊,共同进步。

副校长谭献良带队检查比赛现场。

省教育厅高教处李绍华主任参加开幕式。她指出,大赛旨在搭建平台,促进本科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引领和深化高校相关学科专业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升高校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设四等水准测量、1:500实景三维裸眼测图、GIS应用三个赛项。其中四等水准测量是新冠肺炎疫情过后首次举办,参赛选手们克服气温骤降、天气寒冷、细雨绵绵的困难,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集中的注意力投入比赛,沉着冷静地测出精确数据,充分展示其测绘技能的专业性。裁判团和志愿者冒雨坚守岗位,为比赛的有序进行提供了保障。

   经专家组裁定,共评出一等奖70项,二等奖78项,三等奖93项。我校选手共斩获19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3项,二等奖6项,创造了我校该项赛事的最佳成绩。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怀化学院、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湖南信息学院、湖南城市学院七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闭幕会上,大赛总裁判长张柯高度肯定选手们克服困难完成比赛、外业裁判顶风冒雨认真执裁的敬业精神,并对选手们在三项赛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上一条:【学科建设】我院老师参加湖北省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与课程思政研讨会 下一条:湖南科技大学来我院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