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协同开展实景三维线上实训

2023年01月10日 21:57  


本网讯(通讯员 薛云)为提高学生对测绘行业发展趋势的了解,提升学生专业新技能的掌握,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内容, 2022年12月12日至23日,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与北京达北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实景三维线上实训教学。20级地理信息科学、测绘工程专业学生和22级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共280余人全程参加线上实训课程。

9DE62

腾讯会议线上实训课开课中(三维模型)

学生实景三维实训成果

学生实景三维实训成果

此次实训,企业导师带领学生直接接触生产项目,以株洲智慧城市实景三维项目为案例,对实景三维相关专业技术新手段、新方法进行了深度讲解。同学们掌握了实景三维外业航飞数据采集、模型构建、点云处理、模型修饰、单体化、数字线划图等技能,感受到了新型测绘技术产品带给测绘行业的全面改革,激发了进一步学习测绘新技术的热情。

“随着我国新一轮机构改革完成,地理信息行业将更加趋向市场化,需求主体也从政府部门向企业领域扩展,发展空间逐渐扩大。实景三维技术在地理信息行业市场将发挥出重大优势,此次与湖南城市学院相关专业共同开展线上实训,是创新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的良好案例。” 北京达北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段科军如是说。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生在省测绘综合技能大赛决赛中斩获十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