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新湖南】湖南城市学院: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测绘学中厚植家国情怀

2022年12月06日 20: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5日讯(通讯员 龙妍 黄永飞)为进一步推动专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融合,近日,湖南城市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人文素养大讲堂——测绘学中的人文指导”活动。活动邀请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3位老师以及湖南省测绘技能大赛获奖学生代表进行宣讲,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地理信息空间工程、地理信息科学、测绘工程专业大一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湖南城市学院: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测绘学中厚植家国情怀

参加活动的学生合影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博士方新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测绘与地理信息科技的发展历程和发展前景,引发了同学们对信息时代科技发展的深层次思考,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测绘工程专业唐争气老师从“测绘法发展历程”“测绘法内容摘要”和“新测绘法的五大亮点”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进行了宣讲,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版图意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汤淼老师以《地理信息数据与国家安全》为题,详细列举了地理信息泄密的不同场景和方式,加强了同学们对地理信息安全的认识。

湖南城市学院: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测绘学中厚植家国情怀
大一新生集体宣誓

湖南省测绘技能大赛获奖学生代表王雨露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测绘技能大赛,并鼓励大一新生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技能大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准和操作能力。

活动最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宣誓。

“本次活动,是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的融合,对大一新生了解专业发展前沿、增强专业自信、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习效率、厚植家国情怀具有积极意义。”指导老师方新博士说。

(湖南城市学院供图)

一审:邢玲 二审:杨军

三审:郭云飞 

[责编:陈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上一条:【转载湖南学习平台】思政教育丨湖南城市学院:这个团日活动有点“味” 下一条:何旭娟为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