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2年新型测绘技术人才培养教学模式交流会

2022年09月24日 19:25  

本网讯(通讯员 曹元志) 9月24日,我院测绘工程系曹元志老师、黄长军老师、周青山老师一行3人参加了由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湖南省测绘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测绘科普与咨询工作委员会协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承办的2022年新型测绘技术人才培养教学模式交流会。

会议开始前一行3人参观了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最新的测绘仪器展。在雷凌SL700多旋翼无人机航测系统展示台前,老师们询问了该系统的起飞重量、续飞时间、测量精度,适用范围及可支持模式;观看了该公司展出的一体式智能超站仪NTS-582R8、南方高精度彩屏数字水准仪DL-2003A、全新第四代64G超大存储智能交互RTK、南方测绘室内数字化及定位导航系统6DSLAM、测绘地信虚拟仿真教学系统实训平台等。

交流会上,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志军教授级高工做了“面向新一代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探讨”的报告。陈院长结合学院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的实践情况,畅谈了如何在高职高专院校中培育适合当代社会需求的测绘技能人才;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副院长邹滨教授做了“新时代新基建背景下测绘教育教学体系优化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交流了近年来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在测绘教育教学体系优化方面的经验和不足;湖南省第一测绘院副书记伍百发高工做了“湖南省实景三维建设成果分享”的报告,简要介绍了近三年来湖南省实景三维建设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宝宇做了“实景三维中国建设反向孪生技术在测绘教学中的应用”的报告,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邓万军介绍了南方测绘新型测绘技术解决方案及近年来校企合作的相关情况。

交流会上,我院测绘工程系与湖南科技大学测绘工程系、湘潭大学测绘工程系就如何加强专业合作、共同修订培养方案、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参会者一致表示,本次交流会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扩大了朋友圈,认识到新时代背景下测绘教育教学体系优化的重要性。学院要充分利用我校通过省级一流测绘工程专业评审和校级培育学科的契机,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做好专业内涵建设。

上一条:湖南科技大学来我院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 下一条:【转学校官网】我校在全省高校学生成长辅导案例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