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2年07月27日 13:28  

 

(市测院通讯员 曹元志) 2022年7月20日-21日,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在安徽大学举行,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测绘学教育委员会”主管,得到广大高校的高度关注和参与,是国内测绘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大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其中专业组包括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虚拟仿真无人机航测两个分赛项,非专业组包括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测绘程序设计两个分赛项。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钱俊舸、苏献两位同学互相配合,发挥出色,在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比赛中荣获特等奖。学院参赛选手还获得专业组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非专业组一等奖两项。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对本项赛事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认真组织,精心选拔,强化指导。指导老师们带领各参赛队伍克服高温酷暑,进行了多次演练,为大赛获得佳绩做了充分准备。

近年来,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注重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打造测绘学科“学训赛创”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将课堂知识、课后训练、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相融合,以学促训,以训促赛,以赛促创,又以创促学,改变了过去学、训、赛、创各自为营的培养模式,将四者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形成了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模式。学院连续4年承办了湖南省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在历次比赛中成绩斐然,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组别

专业

赛项

获奖学生

获奖等级

指导老师

专业组

测绘

工程

虚拟仿真

数字测图

钱俊舸 苏  献  

特等奖

杨亚夫

刘子惟 伍哲评

一等奖

王  平

杨  帆  刘  圣

二等奖

王  平

虚拟仿真

无人机航测

艾铭锋  李筱龙

二等奖

黄长军

陈  臻  梁晗婕

二等奖

周青山

非专业组

地理信息科学

虚拟仿真

数字测图

梁棒棒 龙慧平

一等奖

张   维

测绘程序设计

钟晨诚 李永康 

一等奖

方   新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带队赴泛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条:向夏楠:师生科研路上的“启明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