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关于利用“红星云”手机移动平台开展“六个一”学习活动的通知

2017年12月22日 09:42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

    省委组织部开发的红星云手机移动平台是是推进智慧党建的重要举措,是党组织、党员、群众互联互通的重要渠道。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红星云手机移动平台的注册、使用工作,促进党员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红星云手机移动平台六个一学习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每天点击浏览不少于1次。注册红星云微信公众号后,每天至少在学习园地栏目点击浏览1次。

2.每次学习不少于1项内容。主动自学学习园地栏目中包括红星视频红星悦听红星荐读”3个学习教育栏目。

3.每项内容每次学习时长不少于1分钟。每个学习内容停留1分钟以上,认真学习并确保成功积分。

4.每月撰写不少于1篇心得。每月在学习论坛至少撰写上传1篇学习心得体会,字数不限,但不得重传、抄袭。

5.每月开展1次学习评比活动。党支部结合党员大会、党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每月开展1红星云学习评比活动,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学习氛围。

6.每月进行1次通报。各级党(工)委要及时掌握各党(总)支部学用情况,对学习情况进行排名。组织部将对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的学习情况每月进行通报。

    二、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红星云”手机移动平台的学习使用情况将作为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纳入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

2.加强分类指导。要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活动方案及考核办法,指导党员全面深入开展学用活动。

3.加强宣传推广。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可通过适当方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对在学习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可以给予适当的流量奖励,奖励费用可在各级党组织活动经费中列支。同时,切实做好党务活动资料的上传工作,要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决议事项、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党员积分管理等情况在“网上支部”上公开,上传的资料将作为今后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和内容;组织流动党员在“网上支部”参加组织生活、汇报思想动态;通过“志愿服务”“微心愿互助”等栏目把线上和线下服务结合起来,推动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精细化和痕迹化。 

 

党委组织部

                                20171218


上一条:转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7年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座次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