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

2023年06月20日 16: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根据学校纪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结合“清廉校园”建设具体要求和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机制

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研究,成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长:饶迎

员:黎永索、陈义平、汪爱河、池年平、薛云、各系(室、中心)主任、教工支部负责人

二、工作原则

坚持突出重点、健全防范,以防为主、防控结合,公开透明、依法处置的原则,把落实“两个责任”贯穿到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全过程,明晰职权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可控、防治有力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提高干部的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全面提升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三、工作内容

1.工作领域:学院干部人事管理、人才引进、财务管理、教学行政零散物资采购、教职工绩效、学生资助、师生评优评先、项目评审等事项。

2.进度安排

5-6月:梳理学院人、财、物管理审批及业务权责,厘清学院各项工作权责,编制职权目录,制定学院主要职责工作流程图。

7月:根据职权目录和主要职责工作流程图,通过自己找、同事点、领导提等办法深入查找主要廉政风险隐患,划分风险等级。

8-9月:对照职权目录和廉政风险点,结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完善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和防控措施。

四、工作监督

1.日常自查。工作开展要随时自查廉政风险,定期或不定期向联系校领导汇报,随时接受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重大问题及时向学校纪委办、巡视巡察办报告。

2.年终考核。与学院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同步,与评优评先挂钩。

3.整改提高。不断总结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经验,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对已界定的风险要建立长效机制,对新出现的风险要及时制定防控措施,不断加大风险预警与防控力度。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

                            2022年5月20日

 

上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廉政风险点一览表 下一条:学校纪委书记姚春梅来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