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测院举行“贷款学生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2023年05月30日 17:59  


D98CE

主题班会正式开始


主持人读致全省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公开信

观看国家资助贷款视频

(市测院通讯员 胡雅婷)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于2023年5月28日16:00——16:45召开“贷款学生诚信教育”线下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主持人首先朗读了致全省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公开信,再讲解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是一种真诚无欺、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信守然诺的行为品质,是大学生必须具备的良好品质。接下来,主持人就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两项政策展开,并且介绍了正常还款、提前还款和逾期还款三种还款方式,还对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更方便的还款途径;接着,同学们观看了国家资助贷款视频,大家对资助政策的实行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最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自由发言,同学们积极分享了对诚信的理解以及此次班会的感受。

不信不立,不诚不行。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个体道德的基石和道德人格的内在要求,也是自我价值实现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国家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上得起大学、接受职业教育。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不忘初心,明确责任,践行“诚信”二字,为班级、学院,乃至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 2202201-32 胡雅婷


上一条:市测院开展走访家庭贫困学生宿舍工作 下一条:测绘法宣传活动:打造公正、准确和透明的测绘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