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2020级新修订大纲论证会圆满举行

2020年10月09日 10:17  

测绘工程系2020级新修订大纲论证会圆满举行

 

图为第实习大纲修订论证会

 

 

图为第二场教学大纲修订论证会

为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提高育人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根据兄弟院系土木工程学院专业认证中《工程测量B》教学大纲修订意见,我系于第五周开始启动该项工作,于10月5日-6日安排专任教师评审新修订大纲,并写出总结意见,并于市测楼320和302会议室分批举行了论证会。

本次专家论证会分两场进行,10月5日为《工程测量B》的认知实习、实验论证,由系主任周忠于主持;另外一场为10月6日的《工程测量B》教学大纲的修订以及课程矩阵对标论证,会议由曹元志老师主持,黄长军担任会议秘书。会前系专任教师仔细查阅了新修订课程的教学大纲,会上先由周忠于主任大致介绍了新修订大纲的初衷,然后由负责人对大纲提出修改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提出,教学大纲应结合专业认证制定要求,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课程思政、毕业要求、通识教育等的基本要求融入到课程教学大纲中,精炼语句,做到格式统一,模板规范,以较高的质量迎接专业认证工作。

会上,各参会教师积极发言,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认真研讨,从各个角度为专业建设进言献策。老师们当场根据会议精神和修改意见,对教学大纲和实践大纲进行了修改和完善,下一步土木学院将会对修改的课程大纲再一次进行审阅,无问题后,提交至专业认证评审委员会。

我系高度重视此次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同时也为后期教学大纲的修订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办学特色 下一条:2019版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