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2022年03月17日 21:06  

班主任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同学们戴好口罩认真听讲

 

班主任认真讲解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市测院通讯员 王向龙) 为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发生和扩散,切实提高学校疫情防控能力,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于2022年3月17日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各班级班主任出席并主持此次会议。

首先,班主任要求同学们要坚持思想引领,用科学武器,坚定必胜信心。在班会上,班主任向同学们解读了湖南城市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日常管理补充规定,并认真学习了严阵以待、居安思危、从严从紧、毫不松懈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要求,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通知,并向同学们传播疫情防控的好人好事和典型案例;宣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内容,做好相关知识普及,缓解学生焦虑情绪。与此同时,班主任引导同学们理解支持校园封闭式管理;发扬学生自治,充分调动学生干部、学生骨干、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会议最后,班主任向我们强调了我们必须严格遵守校园管理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外出要走请假流程。每日要做好健康管理,进行“我在校园”打卡,如有体温异常的情况,要及时就医,不要对疫情过于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加强锻炼提高体质。

疫情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校园封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助于同学们提高思想意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疫情仍未结束,防控不能大意,做好个人防护既是对自己生命的保护,也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疫情终会过去,让我们一起努力,加强锻炼,强健体魄,共筑校园安全防线,早日驱散疫情阴霾,迎接灿烂阳光! 

上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综合训练阶段性抽查答辩 下一条:喜讯:我院新增“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