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校史陈列馆布展资料和实物征集启事

2018年04月27日 10:08  

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2018年恰逢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之年,为进一步挖掘和丰富校史资料,充分展示学校建设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凝练和传承学校校园文化与办学精神,学校决定建立校史陈列馆,以打造学校文化建设一张靓丽名片。

现面向校内外征集有保存价值的校史资料和实物,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从建校以来,学校在建设发展过程中留存下来,并有较大历史价值的校史资料、实物等均在此次征集范围之列(起止时间:1970-2017年):

1.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史料价值的文件、文稿和资料。

2.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参观、访问或讲演的照片、音像材料,以及文稿、题词、纪念品、赠言手迹等。

3.教职工、校友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会议、重要比赛等)的有关文稿、证书、奖章、奖状、奖品、纪念品和录音、录像、照片等。

4.教职工、校友在教育教学、教研科研中取得的重大成果(个人、团体均可)、发表的学术界公认的开创性文章和著作(合著、编著)、具有纪念意义的工作笔记、日记、教案、手稿及信函等。

5.著名校友的聘书、奖状、代表作、证书、音像、照片、回忆文章、书刊、奖品和纪念品等。

6.反映师生重要校园文体活动及参加省级以上重要比赛的照片、视频等。

7.反映学校校园、学生实习、校园文化活动师生合影等照片,以及毕业生合影照片、纪念品等。

8.有关宣传学校的各类重大新闻报道(包括报纸、视频、音频等)。

9.杰出校友,包括基层一线知名校友、政界骨干、科技领军、企业精英等个人基本信息。

10.其他具有较大史料价值的档案、资料和实物。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7月30日止。

三、征集说明

1.所征集的校史资料、实物等应能够反映学校办学历史和成就,体现学校文化精神,展示学校良好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2.提供各类资料、实物时请附提供人的基本信息、提供物品的内容和背景信息。如提供人的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各类物品反映的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加人姓名、时任职务等。

3.除非提供者有特别申明,凡是征集到的各类资料、实物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归学校所有。学校将对征集物品逐一登记造册,进行妥善管理,并承诺征集物品不用于任何商业及盈利活动。

4.对不予收藏的物品,学校将及时退还提供者。

5.对征集到的资料原件或复制件,展出时标明物品出处。

四、征集方式

1.捐赠。捐赠物品由学校永久保管。学校给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以致谢忱。捐赠人及其亲属今后利用捐赠品的,学校将按相关规定提供便利条件。

2.代管。对珍贵资料、实物,提供者不愿或不便捐赠,但有意愿寄存的,学校可代为保管,所有权和使用权分属寄存者和学校。

3.复制。对提供者不愿或不便捐赠的珍贵资料、实物,征得本人同意后,可由学校制造复制件后,归还原件。

4.文字提供。对反映本人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等具有较大历史价值的文章,可以纸质或电子方式送寄学校。

五、征集途径

1.现场递送

可直接递送至湖南城市学院档案馆(425室)。

联系电话:6350426

接收人:于应华、孔菲

2.邮寄

邮寄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湖南城市学院档案馆(请注明“校史资料”字样)

邮政编码:413000

收件人: 于应华 QQ邮箱:767490629

湖南城市学院档案馆

上一条:市测院0503602班校友返校 下一条:湖南城市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