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湖南省教育厅计划和学校计划国内访问学者项目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8年06月15日 09:21  

校属各单位: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报名的通知》(湘教通〔2018〕258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湖南城市学院“青年教师核心竞争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湘城院发〔2017〕34号)文件精神,2018年学校将选派30名左右的青年教师赴高水平大学或知名企业访问学习。现就我校开展2018年湖南省教育厅计划和学校计划国内访问学者项目人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在我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年以上,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同时具有中级职务和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具有高级职务者,年龄不得超过45周岁;同时具有中级职务和硕士以上学位者,年龄不得超过40周岁(以上年龄的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31日)。经省教育厅选拔的普通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或校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和青年骨干教师优先。

二、推荐对象应具备下列条件:

1. 在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政治思想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学校,热心党的教育事业,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无不良记录。

2.学院重点培育的学科团队中具有发展潜力、具有一定教学科研水平的青年教师。

3.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平台建设需要。

4.主持市厅级及以上课题1项及以上或发表C刊论文1篇及以上。

5.原则上五年内没有三个月以上进修访学经历。

三、进修访学方式

1.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计划访问学者

访问学者计划是学校进修访学的主要渠道,分为普通访问学者和双师双能型访问学者,进修访学时间为1年。

2.学校公派计划访问学者

以访问学者、研修、实践锻炼等方式自主联系高水平大学(985、211高校)对口学科专业、国内知名企业(专业对口的世界500强企业或中国500强企业)等,进修访学或实践锻炼时间原则上为1年。

四、目标任务

主要目标是攻读博士学位,提升学术水平和提高实践能力,逐步化解师资结构性矛盾。进修访学期间完成下列任务之一:

1.取得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2.完成1个重要成果(立项省级及以上课题、C刊以上论文、专著或发明专利)。

到企业进修的另须获得中级及以上对口专业职业资格证书。

五、相关待遇

1.课时任务:选派进修访学的教师每年完成不少于96以上的任务课时,可集中安排课时。

2.绩效工资:进修访学期间完成目标任务的可发放相应岗位的绩效工资;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发放相应岗位绩效的70%。

3.经费资助额度及渠道:

①教育部和教育厅访问学者计划人员,学校资助除上级资助经费以外学费的80%和住宿费,省内每月报销1次往返交通费,省外每学期报销1次往返交通费。

②学校公派进修访学人员,省内经费1万元包干(含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和每月一次的往返交通费,下同),省外经费1.5万元包干。

③资助经费在学校师资培训经费中设立的专项经费开支,不足部分在有关省级以上平台经费中开支。二级学院省级重点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平台每年必须选派资助1-2名青年教师外出访学、进修,至企业、行业学习锻炼。

六、其它要求

1.申请者需事先与接受学校导师进行沟通,出具导师签名的同意接受书面意见书,接受学校、学科及导师目录已并入教育部的相关总目录(下简称“总目录”)。总目录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网站查询,也可在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下载《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数据表》查看。

2.学校2018年选派30名左右青年教师访学进修,各学院应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教学任务,原则上至少选派1-2人进修访学;有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经费资助的学院选派2-3人进修访学。

3.青年教师进修访学是年度目标考核指标之一,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遴选推荐工作,将填写好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纸质版三份)、《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国内访学进修申报人选教学科研成果业绩一览表》签字盖章并于620前报送学校人事处213室,并将相关材料电子稿发送到电子邮箱:18921024@qq.com。各二级学院在报送推荐人选材料时,一并报送由学院出具的保证该推荐人选能脱产研修的承诺书。

4.学校从各学院推荐人选中选派人员推荐参加湖南省访问学者计划人选,其它人员由学校视情况择优遴选为学校公派访问学者。

联系人:彭海华 电话6111336 码:65155

2018访问学者QQ联系群号码628721778

 

附件1:《关于做好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报名的通知》(湘教通〔2018258号)

附件2:湖南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个人填写)

附件3:湖南城市学院访学进修推荐人选一览表(个人填写、二级学院汇总)

附件4:国内访学进修申报人选教学科研成果业绩一览表(个人填写、二级学院汇总

附件5: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数据表(湖南省)(参考)

        高等学校接受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及导师课题查询(全国、参考)   http://cce.whu.edu.cn/sons/szpx/chaxun/index.php

附件6:相关网站:

1.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http://cce.whu.edu.cn/szpx

2.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http://szpx.hunnu.edu.cn

     3. 高等学校接受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及导师课题查询(参考)   http://cce.whu.edu.cn/sons/szpx/chaxun/index.php

 

湖南城市学院人事处

2018612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下半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湖南城市学院雨课堂培训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