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方案

2018年09月15日 10:31  

为确保高质量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校决定组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我院根据《湖南城市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方案》(湘城院发〔2018〕64号)等文件精神与要求,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目的意义

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全面考察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现状,及时发现、诊断和解决存在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加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落实落细,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目的,提高本科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为高质量迎接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贡献我院的力量。

二、工作机构与职责

(一)成立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领导小组

荣誉组长:谭献良

组长:黎永索 余 洪

成员:周争蔚 袁华斌 唐争气

主要工作职责:领导全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

(二)成立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小组

督察领导:谭献良

组 长:黎永索 余 洪

副组长:袁华斌 唐争气 周争蔚

成 员:刘怀乡 张佳佳 蒋玉文 汪爱河 向夏楠 熊立伟 王 平 黎媛萍 陈 奕

工作组设办公室,袁华斌兼任办公室主任。设六个工作小组。

1.迎评综合组

刘怀乡负责,各系室人员配合。

主要工作:学院自评报告完善和定稿并装订;院长PPT汇报材料准备;教师业务档案材料;教师培训;各种会场(汇报室、访谈室、座谈室)准备;学院相关教学、实验、实习、实训场地环境卫生工作;一楼大厅欢迎电子屏,茶水准备、台签准备等。协助黎永索院长做好学院整体协调工作。

2.教学材料组

张佳佳负责,陈奕老师及各系室人员配合。

主要工作:制定迎评工作具体方案和专家考察路线工作方案,报综合协调与材料组;近三年学生试卷、毕业综合训练材料准备;学生实践教学材料准备;收集整理相应支撑材料;专业建设与教学管理文件汇编材料;学院日常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监控相关材料收集整理;各种教学材料的准备,专家听课安排。协助袁华斌副院长做好教学方面的工作。

3.实验材料组

黎媛萍负责,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及相关教师配合。

主要工作:实验室建设和规范管理相关工作;各种实验教学材料的准备,实验室相关工作;准备专家进院考察的讲解。协助唐争气副院长做好实验室方面的工作。

4.学生工作组

蒋玉文负责,学工办人员配合。

主要工作:学院宣传文化建设;学生培训;协助专家联系学生开展学生座谈会,配合刘怀乡主任做好其他工作等。协助周争蔚副书记做好学生方面的工作。

5.系室工作组

各系主任负责,各系全体教师积极配合。

主要工作:专业建设与教学管理文件汇编材料;准备好教学材料,系室活动登记本,教研室卫生,通知教师积极参与迎评工作,学习宣传材料,做好访谈、座谈会的准备工作;协助做好学院日常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监控相关材料收集整理工作。

6.督查工作组

薛云老师(学院党委纪委委员)负责,相关工作人员积极配合。

主要工作:及时督查学院迎评工作的进度和质量,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协助余洪书记做好评估督查方面的工作。

三、专家组集体考察我院建议路线

市测楼一楼大厅→流体力学实验室(101)→水分析化学实验室(102)→热工实验室(105)→水质工程实验室(110、112)→水准测量实验室(214)→GPS实验室(213)→全站仪实验室(211)→给排水专业机房(210)→给排水开放性实验室(209)→教师工作室(204)→精密工程实验室(201)→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实验室(405、406、410、412)→考研教室(413)→三楼会议室(320)。(实验室由黎媛萍负责讲解,院领导陪同)

四、审核评估预评估组织工作要求

1.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次评估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迎评工作负总责,全院所有工作人员和教师手机要全天24小时保持畅通,24小时待命。

2.专家考察期间,全院全体教师、管理人员和学生必须在校,以便接受访谈、走访和参加座谈。

3.全院所有任课教师都要做好专家听课、看课准备,做到准备充分、讲授得法。学生要认真听讲,保持课堂气氛活跃,师生表现出良好精神状态。任课教师和学生都要在上课十分钟前(预备铃响以前)到达上课教室(或实验室)。

4.迎评综合组要认真做好迎接专家集中考察、走访的组织工作,汇报要有充分准备,接待要热情诚恳。

5.教学材料组要准备好教学授课计划、教案、讲义、考试试卷、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等相关评估材料,充分做好专家抽调材料的准备。严格遵循评估材料抽调程序,各系室负责人必须首先对所抽调材料把关负责,审核后方可按要求报送。

6.学院所有迎评工作人员必须全力投入到教育部专家的考察工作之中,各系室办要配合做好相关协调工作。

7.全院所有实验室(实训中心)人员必须坚持坐班制度,保证实验教学、专家走访及随机考察时实验室工作的正常运行。

8.市测楼所有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公寓必须搞好环境卫生,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做好迎接考察的准备。

9.认真组织专家考察期间召开的教师、干部、学生等不同类型的访谈会,参加访谈的人员必须按时到会,积极发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热情诚恳。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

2018.09.15

上一条: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下一条: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