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知求索,携手前行”心委培训团辅

2022年11月19日 17:43  

(市测院通讯员 杨涵) 为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素养水平,学习相关心理知识,初步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熟悉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在日常工作中提高服务同学心理健康工作能力与技巧,观察并及时报告同学中存在的心理危机,建立和完善大学生宿舍、班级、系、学院和社会专业医疗机构的预防与危机干预系统。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特组织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培训,让心理委员做到“助人自助求发展,排忧解难保健康”。湖南城市学院心理素养提升中心特展开“睿知求索,携手前行”心委培训团辅活动。

团辅活动于2022年11月19日下午14:00-16:00在17栋500开展,湖南城市学院市测院2022级心理委员以及市测院2022级心理部委员按时参加了此次团辅。此次团辅包括“一元五角”游戏,“抢数字”游戏,“松鼠大树”游戏以及“头脑风暴”游戏。

在“抢数字”游戏中,让心理委员懂得了作为心理委员,他们首先要学会倾听,并能够将他们所听的准确反馈给同学们,让他们感到被理解,被在乎,被尊重。

在“松鼠大树”游戏中,让心理委员懂得了合理利用身边的资源组合,承担不同角色在团队中的作用,提高队员的危机意识,能够观察并及时发现同学中存在的异常心理现象,建立和完善大学生宿舍、班级、系、学院和社会专业医疗机构的预防和危机干预系统。

在“头脑风暴”游戏中,让心委懂得了遇到问题一定要学会积极思考,在头脑中有一场头脑风暴,考虑如何解决问题,并考虑后果,这样才能形成一套可行的方案。

游戏环节结束后,心理委员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对于此次团辅活动的游戏体验,以及通过游戏是否对团体辅导形成一个清晰的概念,是否对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本次团辅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团体辅导技能,让心理委员更加熟悉自己的职业,我们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心理委员们会凭借在本次团辅中获得的技能去更好地解决班级同学的心理问题。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 2202501-45 杨涵


上一条:市测院心理信息部第二次心理信息员培训会议 下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草坪音乐节初赛选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