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公寓楼区自行车文明停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6年10月16日 15:37  

近年来,校内自行车数量剧增,为加强管理,方便同学,学校在学生公寓区设置了自行车棚,明确要求自行车整齐停放在车棚内。但部分同学为了图方便,存在乱停乱放现象,如车棚内一车占多位,车棚外挤占安全、消防通道、楼栋进出口等,不仅影响了公寓环境美观,同时也扰乱了管理秩序。为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关于加强公寓精细化管理要求,将公寓建设为“文明整洁、学风优良、和谐互助、安全有序”的场所,进一步提高广大同学的文明素养,学生工作处、团委联合二级学院共同开展自行车文明停放与管理专项活动,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摆放齐参与,我为城院增光彩

二、活动时间:

20161010-30

三、活动地点:

学生公寓区域各自行车棚,各楼栋大厅内外,各楼栋楼层、消防通道、安全通道

四、活动内容

1.向全校师生发出自行车文明停放倡议书(见附件),通过横幅、倡议书海报、标识牌、温馨提示牌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和温馨提示。

2.活动期间,学生工作处、团委将组织专门人员开展值班、巡查管理,由各二级学院负责所住学生楼区自行车的乱停乱放管理,明确值班人员,责任到人。

    3.学生工作处、团委将对开展的工作进行微信平台推送,推出“公寓精细管理”专栏,对本活动进行专题报道。

      、注意事项

     1.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自行车规范和文明摆放的重要意义,活动要落实到人,确保实效性,活动结束后要做好总结。

2. 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做到公寓环境优美,学生文明礼貌,自行车整齐摆放,将公寓建设为“文明整洁、学风优良、和谐互助、安全有序”的场所。

    

 

上一条:宿管部会议和常规工作 下一条:湖南城市学院学生公寓卫生内务评分标准细则(最新)

关闭